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钟毓宁:全力迎接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验收 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进程
2015-01-05 10:03  

 

本网讯(记者 雨坚)“依法治校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全校各单位要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措施到位,监督到位,务求实效。全体师生要以此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验收工作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提升办学实力,深化办学特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汽车产业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品牌的应用技术型大学!”在1127日下午于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迎检工作动员大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钟毓宁强调指出。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冰,副校长罗永革出席大会。会议由吴冰主持。  

 

动员大会上,钟毓宁以“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努力构建法治和谐校园”为题,简要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及经验做法。主要体现在:领导重视,组织健全,依法治校工作机制完善;建章立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依法管理,努力构建法治、民主、和谐的育人环境;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师生法治意识。  

学校依法治校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是什么?钟毓宁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依法自主办学,实行教授治学,实施民主管理,积极落实教师、学生的主体地位,依法保障师生的合法权利。要加强师生法制宣传教育,坚持法制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坚持法制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水平。要坚持以师生为本,尊重学术自由,实行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制度,依法接受社会监督。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办事程序,切实转变管理理念与方式,提高管理效率和效益,提高学校依法办事的能力和依法决策、民主管理的水平,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钟毓宁强调,省教育厅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验收组将于下月初到我校检查工作,本周一校依法治校工作办公室就相关迎检工作作了布置,一定要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和要求,逐一对照自查、拾遗补缺。  

今年是学校改革和发展之年,也是实行目标管理的第一年。某种意义上讲,各二级单位就是依法治校工作的主体。钟毓宁强调,各单位特别是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下周一下午的时间召开教职工大会或学生代表大会,宣讲依法治校的内涵、意义和内容,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依法治校相关文件,继续传递正能量,希望大家认真按时按要求全力将有关准备工作完善到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全力配合学校验收办公室顺利迎接上级验收检查。  

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代表、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验收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与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E-mail:xiaoban@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