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及其实现路径”
2015-01-05 10:04  

 

本网讯(记者 雨坚)根据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有关安排,1127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书林副教授主讲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钟毓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冰,副校长罗永革出席活动。报告会由吴冰主持。  

张书林以《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及其实现路径》为题,以PPT演示的形式,重点从“我国提出依法治国的历程及重大意义”、“我国全面推进该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六大任务”三个方面,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作了详细解读和深入阐述。  

 

 

报告指出,我国全面推进该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实现这个总目标就必须有“五个坚持”,即: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  

报告指出,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六大任务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  

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代表、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验收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到会聆听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E-mail:xiaoban@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