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首个宪法日 学校开展形式多样法治宣传
2015-01-05 10:06  

 

本网讯(文:赵丽周显斌)今年124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第14个法制宣传日。昨日上午,我校在桃园广场举行12.4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学校法制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卫处共同为师生提供各类法律宣传、法律服务咨询。  

 

 

上午九时,学生在桃园广场悬挂起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横幅,摆起了宣传展板,免费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认真开展《宪法》精神宣讲,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法制观念,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宣传我校“依法治校”的进展情况和重要成果,宣传大学生面临的就业维权等一系列与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问题。  

 

在“法律问答录”阶段,学校相关法律专业老师以及司法考试成绩优异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系大四同学坐镇,开展法律咨询,进行法律问题征集、解答。在“法治微互动、媒体新互动”阶段,利用分团委学生会微博的方式,展示收集的疑难问题解答、法律常识、法制视频等各种类型的信息,很多同学还在主题横幅、展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法治思维方式和法治信仰的形成,关键在学校。开展宪法日纪念活动,就是为了在校园里营造崇尚法治的文化氛围,引导师生树立法治意识。”学校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E-mail:xiaoban@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