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召开
2015-01-05 10:09  

“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开了一个很好的会议。”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上,校党委书记王超总结说。12月27日,学校召开教代会专题会议,118位代表汇聚在逸夫楼图书馆报告厅,就学校章程修订和2014年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全体在家校领导参会,副校长毛高波主持会议。

 

 

   

 

 

专题会议上,校长、党委副书记钟毓宁向教代会汇报了学校章程修订的总体情况。他从章程出台的背景、学校章程制定的过程以及内容框架、意义等方面,对我校章程的修订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说明。他表示,大学章程是大学合法存在、依法运行、有效发展的依据和保障,也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关键。教代会对大学章程草案进行审议是大学章程制定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校纪委书记吴冰从绩效工资改革的文件依据、基本原则和思路、方案设计过程、方案核心要素以及实例对比等方面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14年绩效工资实施方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14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在听取钟毓宁校长和吴冰书记的报告后,代表们在第六教学楼的教室里分组对三个文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代表组组长将分组讨论情况汇总后上报。  

王超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章程》修订工作的意义重大。推进《章程》修订工作是彰显学校顶层设计的重要标志,是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改革的重要指引。

 

 

   

 

 

关于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王超书记指出,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改革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从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一次重大转变。高校实施绩效工资,有利于引进和稳定各类人才,有利于学校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进而为学校改革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提供强劲动力。今年,学校本着“导入体系、兼顾历史、多劳多得、平稳过渡”的基本原则开始导入绩效工资,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绩效工资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敏感度高,广大教职工迫切期待,社会广泛关注。人事处和相关单位要找准文件依据,吃准文件精神,卡准时间节点,做好政策宣传,让每一位教职工明明白白理解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二是《2014绩效工资实施方案》的形成标志着学校绩效工资改革迈出了非常关键的一步,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成果,也为2015年学校全面实施绩效工资奠定了基础。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基层,充分调研,做好工作量核定和考核办法,完善绩效工资改革支撑配套制度体系。目标管理办公室要做好目标任务考核细则。各二级学院要依照学校绩效工资改革指导意见,加快研究出台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方案,按程序审议并报批,及时实施;三是人事处要对会上代表们提出的好的意见加以吸收,不断完善绩效工资改革,确保绩效工资改革稳步实施,把大事办妥,把好事办实。代表们在会后要进一步收集和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映,多做理顺情绪、凝心聚力的工作;四是做好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要做好绩效工资改革政策依据的宣传和教育工作,要让教职工关注理解制度的变革,身份的变化,要做好对过渡期政策的把握和理解,要让大家领悟到,只有学校事业的发展才能确保教职工收入能有稳定的增长。  

即将到来的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就如何开展好2015年的工作,王超书记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精心设计,谋求科学发展,认真组织调研,开始谋划布局“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二是突出重点,着力实施改革,不断深化教学、科研和人事改革,完善健全制度体系;三是瞄准方向,加快党的建设,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加强三级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四是凝心聚力,开展思想教育,完善充实两级中心组学习,提升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加强师生核心价值观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五是周密组织,做好落实保障,关注稳定工作风险点,认真梳理潜在问题,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力倡导开源节流,各单位增强开源意识,改革粗放型管理模式,调动群众积极性,营造和谐校园。(文 齐宣、陈晓武/图 杜剑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E-mail:xiaoban@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