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讲座
2019-04-24 16:56  

   4月19日下午,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会同我校在学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旨在增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意识,提高学校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义平、科长吴亚红、肖峰、艾卿,学校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张友兵、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和科研副院长、知识产权贯标联络人、办公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校长钟毓宁主持。  

   会上,程义平现场讲话中对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表示,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助推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的发展。

   刘国斌律师作了题为《高校知识产权保护与法律风险防范及应对策略》专题讲座,他从知识产权的权属、知识产权的侵权案例和知识产权的风险防范与应对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对侵权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帮助师生避免知识产权受到侵害和无意间侵害他人知识产权而引发法律纠纷。

   钟毓宁在总结时指出,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他强调,学校各单位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知识的学习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防范意识,特别要加强网络信息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提高学校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有效维护学校和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E-mail:xiaoban@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