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依法治校工作会议
2022-10-11 22:30  

 

10月10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依法治校工作会议,学校校长张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文山主持。



张文学从增强做好法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当前依法治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法治思维,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高校法治工作的特点与规律,处理好法治工作与学校全局、与立德树人、与深化改革、与鼓励创新的关系,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依法治校工作全过程。二是提升法治能力,抓实抓细抓好学校法治工作和法治测评的重点任务。要以章程为统领,完善涉及本单位的制度体系与流程规则,要认真梳理工作职责,完善纠纷调解机制与救济渠道。三是完善法治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从严管校。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法治”工作体系,加强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督办。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E-mail:xiaoban@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